Skip to main content

半妖

看着屋里嬉闹的孩子们,我的心里感到特别地安稳。
他们是我的孩子们,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他们是我的珍宝,我此生最重要的牵挂。
我们一家子居住在这个山野小村庄里,都过了好几个年头。
这里虽比城里头来得不方便,但胜在人烟稀少,足够安静,足够隐秘。
娘,哥哥欺负我,呜呜...” 小安儿突然扑倒在我的怀里,可怜兮兮地作出哭声,头上两只毛茸茸的白色耳朵抖动地不停,窝在我的怀里拼命撒娇。
哼,羞羞脸,只会找娘撒娇。” 小奕儿不开心地把两只短短的小手架在胸前,头顶上两只灰中带蓝的犬耳竖起,可爱的模样让我又好气又好笑。
这模样,像极他爹闹别扭时的样子,果然什么样的爹生出什么样的儿子。
我想小奕儿招招手:“奕儿,过来,过来娘这。”
听了我的呼唤,我那闹别扭的儿子才不甘不愿地向我走来。
我摸了摸他的头,说:“奕儿,你是男子汉大丈夫,怎么可以欺负妹妹呢?”他们分明是龙凤胎啊,怎么成天里像仇人似的斗嘴闹别扭。
但,我有注意到,我怀里的小妞停止了“哭泣”,眼神狡黠地看着她哥,看起来一副计谋得逞的样子。
娘,是妹妹非要捏我的耳朵,我不让,她就如此向您告状。
原来如此,这孩子,被他的父亲教导,说什么他们男人的狼耳朵,只能让重要的人碰,别的人见不得更碰不得。
爹爹说,我们的耳朵只能让心中重要的人碰的。小奕儿一副委屈的样子的下了头,犬耳垂下的样子,让我心疼。
奕儿,你告诉娘,爹和娘是你重要的人吗?
“爹和娘,是奕儿重要的人。”小奕儿仍然没有抬起头。
“安儿是奕儿的妹妹,那她是奕儿重要的人吗?”
“……也重要。”小可爱头垂得更低了。
“那安儿可以摸摸奕儿的狼耳朵吗?”
“可以……”
这会儿小安儿可开心了,马上从我的怀里跳开,跑去抱住了他哥哥。
“哥哥哥哥,哥哥在安儿心里也很重要,我的耳朵你也可以摸哦,不过我要先摸摸你的。”说完就把小手放在奕儿的耳朵上,轻轻地抚摸。安儿愣了一会儿,也温柔地摸摸妹妹毛茸茸的狼耳朵。
与其说是狼耳朵,安儿的耳朵更像是狐狸耳朵,纯洁白色的毛发的覆盖,更像是拥有纯净血统的白狐,而不怎么像狼族。而小安的性格,有时更是像极了狡黠的狐狸。
我每次跟她爹说起这事,他爹就理所当然地应我一句:像你啊。
让我非常困扰。
“爹爹!”可爱的童音齐齐响起,我抬头一看,他们都扑进了一个高大健壮的男子怀里。
“乖,爹爹打了一只野鸡,晚上我们吃烤鸡,好不好?”男子宠溺地摸摸了他们的头,“好耶,爹爹万岁!”孩子们已经在开心地欢呼。
“你们去外面完吧,记得戴上帽子。”
“耶,爹爹真好,哥哥我们走吧,我们去采小黄花。”安儿已经兴奋地不行,奕儿看了我一眼,似乎在意我平时禁止他们到处乱跑的命令。
“去吧,奕儿照顾好妹妹。”我才说完,两兄妹就喜开眉眼地戴上帽子一溜烟地跑走了。
我看着眼前的男子安顿好他的野鸡后,埋怨似的说了句:“就你宠他们,尽让他们乱跑。”
“小孩子,活泼些好。”他无所谓地说了句。
“娘子……”他突然从身后环抱着我,把头放在了我的颈窝里。
“怎么了?”我有点不解,他今天有点不同。
“谢谢你为我生下奕儿和安儿,让我每天都觉得好幸福。”他在我耳边耳语,抱着我的手紧了紧。
我心里很暖,轻轻地笑了一声,“我也觉得很幸福。”
这样就够了,我想要的人生,无非就是这样而已。
他不再插足于狼族的纷争,我不再受限于人界的种种,逃离这一切,生活在这里,平平稳稳就好。
也谢谢你,不嫌弃我这头大个儿狼。”
“呵呵,我就喜欢你这头大灰狼。”我紧紧握住了他的手,缓缓地感受着后背传来的体温。
“再说,你也不是没有嫌弃我这半妖吗?”提及我曲折的身世,我眼神一暗。
“我也是喜欢你这只小狐狸,你永远都逃不出我的狼爪。”
“我不是狐狸。”我是人族和狐族混合的半妖。
“哈哈,好好,你不是狐狸,只是你昏倒和喝醉酒时就会变回小狐狸。”这是我非常烦恼的地方,每当我失去自我意识时都会现出狐形,平时最多却只能变出个狐狸耳朵和狐狸尾巴。
我转过身来,看着大个儿认真地问:“你说,安儿怎么越来越像狐族,她的犬耳根本就跟我的狐狸耳朵无异。”我对于孩子们的种族血统感到十分困惑,他们拥有一半的狼族血统,却还有四分之一的人族和狐族血统,千万不要像我这样,能力搞得一团糟啊。
“哈哈哈,女儿像你你也担心。放心,她的原形跟狼族无异,只是说到底有着九尾白狐四份之一的血统,白色的毛发和偏向狐族的耳朵,也算是正常,不会影响她的成长。”
“唉,希望如此。”我不希望让自己受尽折磨的血统也会牵连我的孩子们。
“说起来,安儿绝对是狼族里唯一一头的白狼,如果我们还在狼族里,那安儿绝对是鹤立鸡群的,哈哈哈。”
我瞪了他一眼,心想如果回到狼族,狼王不指望会对安儿做出什么事情来,毕竟狼王族里突然出现异样的后代,狼王的心情谁也猜不出来。
“好啦,我知道你不想回到狼族。”他讨好似地抱了抱我,却也注意到我的双眸里露出的狡黠目光。
我回抱了他,露出狡猾的笑容,“大个儿,你说,我对你重要吗?”
他像是察觉了什么,退缩了一下,却也回答:“重要啊。”
“那好,你快现出原形。”他疑惑了一下,“干嘛?”却也走到较为空旷的地方,现出了原形。一头威猛且体型巨大的狼骤然出现,它拥有纯净的银色毛发,耳朵上却带有狼王族的象征,蓝色毛发的耳背。
我走上前,伸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耳朵,开怀地对着他笑。
我真的觉得,好幸福。
我们永远都要像现在这样,幸福下去。



——心血来潮,临时创作《半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听话的格雷亚2

米米拉原创小说,搞笑轻松,不妨看看~ 格蕾亚,家庭贫困的粗线条少女,竟然以优异的成绩打败全国数万人,成功成为天使与恶魔对立的镜城学院的特别优待免费生。可没想到的是,从开学的第一天起,不可思议的吸血游戏就缠绕着她……他,寂寞的吸血鬼,纯真又危险的眼神,怎么能容忍自己的領域突然闯入如此格格不入的贫困生?他,喜欢凝望天空,星星空中的阿波罗王子,竟然在开学的第一天就被这个贫困生扯出了卡通图案的可爱内裤!他,只想懒散混日子、偶尔当几次花花公子的嚣张男,正好找到了愚弄的对象作为生活的调料剂,而他,拥有着女生微笑的另类美,竟然被格蕾亚一直当成“她”……这一切的一切,发誓要在镜城学院出人头地的格蕾亚,究竟能否承受?

疲倦 席卷而来 没有预兆 纵使前一秒多么晴朗 下一秒也可能刮风下雨地震海啸 听到那句话 突然之间 在平常状态的心情 马上就跌到谷底 一层又一层的烟霾 把我的心情从灿烂的金色 变成阴沉的黑色 黑色…… 也透着丝丝鲜血 在痛 微微地 微得 没人发觉 难道这只是我一个人的责任? 我一个人? 只怪我??! 我为了它 放弃了其他的东西 我为了它 用了我一天的时间 我有付出 有努力 有汗 现在也有泪 我付出了 得到的却是 那般的心痛……

打击

   流影眼中闪过吃惊的神色,但没有被凯特琳发现。   她是来找我的?不行,要问清楚,但不能让她发现我的身份。流影这时真庆幸自己事前早有准备,这样应该就不容易被发现了吧,因为他现在可是白色骑士团的分队队长啊!   “未来的次主?竟然有这号人物?”流影假装吃惊,继续问,“但就算真的有,他这样的人物又怎么会在这种地方出现呢?他应该会在圣之界里养尊处优地,慢慢等待着继位的那一天吧。”   “我也想知道那位大人为什么会来这种地方啊?我好不容易让父亲告诉我他的位置,父亲说是在这座城市里,那就绝对不会有错,要知道我父亲最擅长的能力就是侦测,圣之界里除了次主大人就没有人的侦测能力比我父亲强!”说到自己的父亲,凯特琳顿时骄傲了起来。   那有时间要去拜会拜会瑞德团长了,流影心想,想想他的侦测能力还只停留在皮毛的程度而已。不要问为什么他不请教最强的老师,谁会想要让那高强无比的次主大人戏弄加嘲讽啊,他八成会说:这么简单的能力你这小子竟然还要来请教我,本大人当初可是无师自通啊……,这种情况下他只好退而求其次咯。    好了,回过神来,流影说:“就算那是真的,那和你伪装成谦琉影有什么关系?”   “因为……因为我需要一个伪装身份嘛,刚好查到这个姓谦的女生失踪了,与其制造一个假的身份那么麻烦,不如借个真的来伪装不是更好吗?反正这女生失踪快半年了,就算我回来有什么不一样,也不会有人怀疑的,只是遇到白色骑士团分队队长,算我倒霉!”双手交叉靠在墙壁上,有点不屑地看着 ­­­­ 流影,像是在埋怨他揭穿她完美的计划。   但是,她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有预料到她会遇到这张脸孔的真正主人,而这个人也恰巧就是她要找的人 。   流影不知道他现在到底要给什么反应。这女的是圣之界的人,她是因为要见自己所以才来伪装成谦琉影。原本的愤怒和忧虑突然消失了,所以他该原谅她套用了自己的身份?原谅她占有了她原来的位置?原谅她享有她无时无刻挂念的亲情和友情?爸爸妈妈大概都很高兴女儿回来了,雾黔和萱也会以为这女生就是她吧?等等,她为什么来找他?   “你,为什么会花那么多功夫,来找那位大人?”   “当然是要看他到底有多强啊!父亲说,他很有天赋,将来很有可能会比现任次主大人强,我当然是要来看看他到底有多强!”口气里不难听出她到底是有多么好强,“在组